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最新通告 [正文]   首页 最新通告 列表
 

沈阳药科大学2016年考核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12/13 14:15:13   发布机构: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2016年全校年度考核工作安排意见
按照上级对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计划,决定在2016年12月对全校教职工进行年度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 考核范围
2016年12月31日在册的符合参加考核条件的人员,包括: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处级及以下管理干部、工勤人员。
二、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具体安排
12月12日
——27日
各单位考核教师、科级及以下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
各单位自行确定
各单位开展年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汇总
12月12日
——27日
处级干部考核
另行确定
组织人事部组织负责组织民主测评会
12月28日
报送材料
组织人事部
组织干部科
重点审核优秀率总量、未参加考核人员原因、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的原因,材料的完整性、合理性和规范性

三.具体要求
1.组织领导
处级干部考核按《沈阳药科大学2016年中层干部年度考核方案》执行。
其他人员年度考核以院(处)级建制为单位开展考核工作。各单位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负责集体领导本单位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班子和有关人员组成,组长一般由分党委或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担任。机关各单位的考核工作由行政领导负责,机关党总支负责统筹各单位的考核工作。
2.基本原则
逐级、按条件、按岗位考核。全校分教师、学生辅导员、中层干部、科级及以下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六个类别分别进行考核。
3.优秀率
各单位各类人员的优秀比例不超过20%。中层干部考核等级由党政联席会确定,不占各部门人员基数。为保证对各类人员的公平评价,平衡调动教师、教辅、干部、工勤各支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原则上各类人员的优秀比例不互相占用,尤其是各类人员基数比较大的单位更要注意四支队伍的平衡问题。人员基数较少的处室,连续考虑近3年考核结果,各年度之间对各类人员的评价结果相对平衡。各单位应根据不同层级人员工作能力、水平、态度、业绩和实际贡献,统筹考虑,分层对比,合理确定各层级人员的优秀比例。
4.几点说明
(1)年度内岗位发生变化的人员,由年内工作时间超过6个月的单位按照岗位标准考核,占考核单位的人员基数。工作时间较短单位的工作情况可与该单位沟通了解后,综合评定等次。
(2)身份或职务与岗位不一致的同志,按岗位考核。
(3)人才派遣人员在所在单位、部门考核,占单位人员基数。
(4)经学校批准参加脱产培训的人员,按政策规定属于参加考核的范围。考虑可操作性,统一要求脱产培训人员填写考核登记表,考核打分表,确定考核等级。以上两类人员记入考核基数。
(5)辅导员的考核:学生辅导员系列单独考核,不计入本单位参加考核人员基数,量化考核排名前20%的人确定为优秀,其他辅导员由学院与学生处沟通,确定一个考核等级(限于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研究生辅导员由学院负责考核。此外,所有辅导员都要填写考核登记表。
(6)兼职干部的考核:具有教师身份的兼职中层干部,参加教师和中层干部两类考核;专业技术岗位、享受校内中层干部待遇的兼职干部按照中层干部考核。
(7)按照上级统一规定以下几种情况人员不参加考核:a.全年累计工作不满6个月。b、被立案审查尚未做出结论。c、未聘人员。d、出国逾期未归以及申请延期学校未同意的人员。未参加考核人员不列入单位年终考核人员基数。
(8)受行政记过以上处分者,在未被解除处分的年度内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考核等级,考核情况作为是否解除处分的依据。
(9)教师与干部身份不在一个单位的,按不同身份分别考核。
5.考核结果的使用
(1)考核结果为优秀者,优先考虑晋升上一级职务、申报晋升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以及参加各类评优工作。
(2)考核结果为称职(合格)及以上者晋升当年薪级工资。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不称职者及未参加考核者当年不晋升当年薪级工资。
(3)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者,提出要求限期改进(半年期)。
(4)考核结果为不称职者予以免职、解聘或低聘。
6.材料要求
(1)上交材料:每一位参加考核人员的考核登记表、打分表(中层干部无)、各部门考核结果一览表。并提供一览表的电子版,用Excel格式制作,每一类考核结果同等级人员姓名打印在一个单元格内。考核条件、考核登记表、一览表在校园网的组织人事部网页上。《考核登记表》纸张规格为A4、左边距、上边距为3厘米,其余边距1—2厘米即可。可直接输出空白登记表按要求手填,也可在电脑上打字用激光打印输出,不可以用油性笔、纯蓝色笔填写或喷墨打印。上交时请被考核人在考核登记表的被考核人意见栏内签字(签名不允许打印)。
(2)考核登记表根据各类人员的考核程序不同,分类填写。分以下四种不同表格:一是学院的教师和学院教学辅助人员、二是专职中层干部、三是兼职中层干部、四是科和科以下干部(包括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
(3)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校领导填写教师考核登记表、教师考核打分表。
四、材料下载
2016年年度考核工作相关材料请到“沈药党建”QQ群(群号60422805)或校园网组织人事部主页通知公告下载
组 织 人 事 部
2016年12月12


附件: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申报2016年教师资格认定人员情况公示 下一篇:拟推荐辽宁青联委员提名人选公示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