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最新通告 [正文]   首页 最新通告 列表
 

我校孙进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8/03/27 16:16:47   发布机构:冯梅梅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无涯学院孙进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孙进,男,汉族,1975年4月生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荣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称号。博士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后留校任教,主讲本科生“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和研究生“药物代谢动力学”等课程,出版著作教材10本,主编2本,副主编6本;担任辽宁省“药用辅料与包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和沈阳市“生物药剂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研究方向为生物药剂学和纳米药物,以及载体前药和自组装小分子前药纳米粒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子项目2项;课题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2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no Lett, Trends Pharmacol Sci, Small, J Control Release, Nanoscale, Biomaterials, Mol Pharm等发表SCI论文106篇文章,H指数为28,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论文一等奖4项。

    国家“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亦简称为“国家特支计划”,是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的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有三个层次,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校马宁宁、何仲贵、程卯生3名教授 入选2017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 下一篇:我校3个项目入选沈阳市“2017年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