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最新通告 [正文]   首页 最新通告 列表
 

沈阳药科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05 10:43:23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18〕162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切实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领会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扎实践行“六个下功夫”,把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结合到学校的发展之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破除制约学校内涵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更好地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党员干部实践、推动学校工作。

二、主要内容

1.专题集中学。校、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2.网络培训学。从14个二级党组织选派20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专题培训,系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深学懂上下功夫。

3.研讨交流学。各二级党组织要指导基层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出整体安排。要结合实际,采取辅导报告、集体研讨、讲党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学习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4.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大会精神,深入查找学校在思想引领、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内涵建设以及管理与服务等各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调整思路、明确举措,列出清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5.宣传引领学。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特色经验做法和生动案例,及时向学校推送,用典型的示范作用推动学习培训工作扎实开展。

三、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训工作,紧密结合实际,进行部署安排。要建立培训台账,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12学时,确保学习“全覆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研讨。

2.创新培训方式。要针对教师、学生、行政干部、工勤人员等不同培训对象,学习研讨内容有所侧重,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

3.及时总结上报。请各二级党组织于11月22日前将本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情况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培训人次、学时、学习培训取得的实效、成果、培训的图片、视频等)发至邮箱24676578@qq.com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2018年公开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体检公告(第一批) 下一篇:关于印发《沈阳药科大学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