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最新通告 [正文]   首页 最新通告 列表
 

沈阳药科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15 10:46:54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的通知》(辽委教办〔2018〕4号)、《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19〕6号)要求,现就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次换届选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紧紧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结构,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实施步骤

(一)完善台账,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按期”(3月)

2018年9月学校对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台账。2018年12月向二级党组织下发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通知》,全年完成53个基层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应换尽换。按照2018年建立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台账,2019年拟有35个基层党组织需要完成换届选举工作。3月11日向二级党组织下发通知,请各单位再次核对和完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台账,重点摸清基层党组织上次换届时间和应换届时间,力求全面准确掌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情况,为换届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二)规范程序,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质量”(4月)

坚持问题导向,3月14日针对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遇到的问题展开调研。经了解,基层党组织主要在换届选举流程、增补支委流程以及撤销支委会流程等方面需要进行指导。4月将结合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党组织选举工作实用手册》,制作《沈阳药科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等学习材料,明确换届相关工作流程,并提供请示、报告、选票等模板,供换届党组织学习使用,进一步规范换届工作,为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创造有利条件,保证换届工作质量。

(三)强化监督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责任“落实”。(全年)

建立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要求基层党组织3月上报2019年度换届工作台账,明确每个基层党组织具体换届时间;6月报告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12月开展年度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总结。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范围,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开展。学校党委将采取现场观摩、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检查。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涉及换届工作的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紧密结合实际,进行部署安排,及时掌握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推进。组织人事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宏观指导和督促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组织换届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深入开展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把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锻炼和巩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过程。

3.及时总结上报。请各二级党组织于3月22日前上报换届工作台账(修订版)。今年涉及换届工作的二级党组织6月10日前报告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12月10日前上报年度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总结。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24676578@qq.com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2019年第二季度沈阳药科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