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学校开展“名师讲堂活动”之师德师风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15:47:34   发布机构:冯梅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辽宁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着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于7月2日在南校区图书馆107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名师讲堂活动。

此次名师讲堂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秀华教授主讲,题目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好老师——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的几点思考”。邱秀华教授曾担任东北大学文法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张学良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学良研究会副秘书长、辽宁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辽宁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部长(主任)刘志刚主持,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近200名教师参加会议。

邱秀华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断,从国家、高校、教师队伍、人才培养两条主线四个维度剖析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思想政治、业务工作、教书育人、道德情操四个层面阐述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结合学校特色、结合实践工作提出如何做新时代好老师。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感人,引起了广大教师共鸣。

刘志刚总结了学校师德建设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传达了学校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广大教师将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将教书育人和提升自我修养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三个“牢固树立”,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召开2019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干部大会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