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15:19:03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1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增福,沈阳音乐学院纪委副书记赵美,省老干部教育活动中心教务部副部长宋宁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炜芳主持。

1430C

会上,党委书记徐凤翔全面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主要做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工作部署。

徐凤翔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迎难而上、逆势而进的磅礴力量,趋势性、关键性的“沈药之变”引人注目,各方面更加关注沈药、看好沈药,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一是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深学细研,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的自觉性,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水平,明确了努力方向。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能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激燃,5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科研收入较2018年增长20%,转让自主知识产权产品2.27亿元,获批新一轮辽宁省“建设一流大学”建设经费预计年均5000万元,成立监管科学研究院并荣获国家药监局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极速推进绩效管理重要改革,广大职工收获稳稳当当的幸福。四是为师生服务思想进一步夯实。一大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得到集中解决,进一步树牢了领导干部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勤政廉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用正反两面镜子做引导,照出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党员干部始终将清正廉洁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

10807

徐凤翔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的部署要求,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跟上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全力以赴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定力,锤炼政治品格。要不断进行思想政治体检,领悟初心使命,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二要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和完善党内各项制度,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倡导分层分类分组学习形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推进干部日常监督,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注重在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中引导、在日常管理中启发、在持续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中激励,多维度保障干部担当作为。五要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规律性认识,战略性研究新方法、探求新思路、寻找新突破,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运用力、落实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不过期、不变质。六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纯洁党内关系,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好服务师生的表率,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增福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持续用力、标本兼治,整体推动问题解决。四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当前工作上来。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

11DE0

会议最后,李炜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涵养初心使命;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中永葆初心使命;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守护初心使命,努力营造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中层干部带头行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以“赶考”的心态、扎实的行动、过硬的实绩答好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用实际行动交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合格答卷。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组织召开2020年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测评会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