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7 07:57:43   发布机构: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行政楼11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主持。

会上,1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紧密围绕上一年度查摆的问题及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

高明宇对1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2023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总结了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呈现出的鲜明特色和取得的实际成效,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双向赋能,持续提升党建引领思政育人效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科发展、课堂教学、教材建设、学生管理之中,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积极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效能,实现思政工作阵地的有效延伸。

三是聚焦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基层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入细致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要持续将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的发展优势,构建“党委引路、二级党组织带路、支部铺路、党员筑路”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

四是深化党建研究,激发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活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以高质量理论研究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对标联创”活动,形成自信自强、独具特色的沈药党建工作研究样本。

五是严抓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将监督工作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各环节,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构筑高水平药学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水平药学科技自立自强、培养汇聚高水平药学人才、推进“一校两区”建设等方面找准党建工作融合点、契合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述职结束后,与会同志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党委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校2名教授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