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召开2020年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17:43:45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强化绩效导向,深化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激发教职工创造力,增强绩效考核凝聚和激励作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沈阳药科大学于6月29日在南校区图书馆107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会议。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侯延林主持。

党委书记徐凤翔作了重要讲话。他全面系统的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绩效,剖析了2019年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特点,阐述了今年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的改革方向。

他指出,要总结工作,坚定做好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信心不动摇。2019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解放思想谋发展,对标先进找差距,以绩效考核管理为抓手,强化了教学中心地位,紧扣“双一流”建设目标,紧盯人才培养新趋势新要求,着力抓好科研能力提升,着力加强人才内培外引,不断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强化管理与服务,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总结2019年绩效工作的特点,一是学校上下高度重视,二是组织实施有力,三是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显著,四是教职工获得感得到提升。

他要求,要明确重点,不断推进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把绩效考核抓下去,要努力以考核促干事、以考核促发展,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团结一致、和谐互动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不断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体系。绩效考核管理是一个不断螺旋式上升的工作体系,需要不断完善和提高。要考虑方案的连续性,体现坚持与发展;要突出中心工作,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内涵发展目标积极努力开展工作;要做大绩效的盘子,实施《二级单位创收绩效奖励办法》,引导二级单位加大创收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奖惩力度,突出奖励不设上限,增设二级单位进步奖,也设立负激励,实施末尾淘汰制;要考虑疫情的影响,实事求是;要进一步简捷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分类的科学性,减轻基层负担。三是要在实效上下功夫。要通过绩效考核倒逼学校内部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把学校事业发展搞上去。四是要组织到位。各二级单位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周密部署,认真组织。

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要坚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要抓住发展契机,科学、充分地运用好各种利好政策,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学校的各项制度,团结一心、勤奋付出,推动学校向前发展。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办学方向。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牢抓实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坚持开放办学,激发办学活力。要建立起“立足学校、放眼全国、胸怀世界”的工作格局,将“对标学习”深入开展下去,以需求为引领、以开放为牵引,努力实现办学资源再造、办学活力再造。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能。要坚持“两个根本”,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科技机制改革,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落实新时代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

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加油泵”,提升时间效能,创造优秀业绩,争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描绘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蓝图,让学校事业在我们这一代沈药人接续奋斗和继往开来中向前推进。

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志刚在会上做了2020年绩效考核管理修订情况汇报。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举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 下一篇: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