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辽宁省教育系统“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09 16:13:30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30余年如一日,奋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日前,他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被辽宁省教育厅授予辽宁省教育系统“最美教师”称号。

何仲贵教授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贡献突出,成绩斐然,先后获得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潜心教育教学事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多年来,承担了药学、药剂学、临床药学等专业本科生、药学理科基地班和研究生的教学任务,教学方法新颖,教学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共培养研究生285人,多名学生已经成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药企业的骨干人才。他注重科技创新,科研产出成果丰硕。环糊精包合技术在改善药物成药性方面的研究,实现了国内药用级HP-β-CD的自主生产,产值达45亿元。主持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专利授权26项,获得新药证书8项(其中一类新药3项)。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SCI期刊论文223篇。主编的《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是我国唯一一部药剂学SCI刊物,影响因子达到4.56,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他服务地方经济,为振兴医药产业献计出力。注重发挥技术优势,与多家企业进行了技术合作和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开发了3项一类新药和其他类别新药2项,产品投产后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

学校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我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暨2019年秋季党校开班动员会 下一篇:徐凤翔书记、李炜芳校长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老领导代表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