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7:04:26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五督导组副组长、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发言,校级党外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同志主持。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省委第二十五督导组超前调度、全程参与、从严把关、有力督促,先后多次具体指导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跟进筹备准备情况、把关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相互批评意见等,高起点、高质量指导学校党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督导组指导下,学校党委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将筹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再促进、思想再提高、认识再深化的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深入学习研讨、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广泛征求意见、在找实找准问题上下功夫,深入谈心谈话、在谈通谈透问题上下功夫,密切联系领导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自身不足并思考改进举措,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高明宇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围绕“6个带头”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以案促改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高明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主动将自我批评作为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重要方法,将互相批评作为相互借鉴、成长进步的关键抓手,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开门见山亮丑、戳中要害揭短,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王利印在点评时指出,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高明宇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会前方案制定精心、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充分、谈心谈话扎实,会中查摆问题较实较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既开出了高质量、又开出了新气象。同时,对会后通报和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高明宇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指出,党委领导班子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着力在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拿出“读书不觉春已深”的专注在原原本本学上下苦功实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用战略性和长远性眼光看问题、以全局性和前瞻性思维谋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增强应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自信,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二是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及时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同时,注重从“治病”到“治未病”,健全完善查摆问题长效机制,达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批的良好效果;三是带头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斗争智慧,提升斗争本领,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交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合格答卷。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