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14:25:21   发布机构:吕阿丽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高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明宇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引,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总纲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高明宇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从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实践伟力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悉心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提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走好学校发展新征程的赶考之路,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高明宇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过主题教育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着具体目标和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理论学习要强化深化。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组织开展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围绕“7+1”个方面深入开展研讨,组织开展内涵丰富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确定调研题目,细致深入开展调研,分类建立问题库等,把调查研究贯穿各项工作和决策的全过程。同时,注重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劲有力。准确把握现阶段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进一步谋划开设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专业;进一步打造“高峰学科”方向、重点发展“高原学科”方向、培养发展新兴和交叉学科;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技术创新,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进一步扩展协同育人空间,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快重点和升级学科的人才布局;进一步打造“全链条”“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助力辽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检视整改要严肃认真。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注重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扎实开展整改整治,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五是长效机制要健全完善。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效。

高明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强化督促指导,要及时请示、跟进汇报,落实好指导组要求,推动好各项工作。学校督导检查组要实现全过程督导、全覆盖督导,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保证部署调度一盘棋。三是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对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管理干部、学生的分类指导,注重靶向施策。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宣传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跟进宣传展示学校各项建设的重大成就和亮点,及时总结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五是促进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推进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积极开展“强党建、优教育、育人才”专项行动,注重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孙晓华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沈阳药科大学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辽宁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机构,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孙晓华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力以赴助力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做出沈药贡献;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目标与任务同向发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三是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持续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师生满意度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双提高”“双促进”;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