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01 22:04:52   发布机构: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6月28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在南校区明德楼117会议室,为分管领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会上,关雪峰以“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为题,博引国家社会发展的真实数据、人才服务国家发展的生动事例和重大创新发展成果,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实际情况,从“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立足当下,人才发展迈入新阶段”和“谋篇布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三个维度进行讲授。

关雪峰强调,如今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才成为国际竞争至关重要的变量,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渴求人才。高校教师要准确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刻理解教育、科技和人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支撑的战略性地位。要增强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充分发挥我国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优势,主动谋划、多措并举,把能够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各类高素质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进一步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关雪峰指出,我国已成为人才资源大国,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梯次合理、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正在加速集结。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坚持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目标,进一步锚定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聚焦科研攻关领域的难点、关注人民生活需求的热点,不断提升对人才培养的规律性认识,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关雪峰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将其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遵循和指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作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一是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二是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四是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五是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同时,关雪峰勉励学校青年教师要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才的重任,不断把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二级党组织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成功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奖教金颁发典礼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