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沈阳药科大学成功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奖教金颁发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28 17:11:15   发布机构: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按照沈阳药科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安排,6月27日下午,学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奖教金颁发典礼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场指导,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宾莅临现场并为获奖教师颁奖,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秀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出席活动。

高明宇在活动中讲话指出,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6月初,学校党委研究制定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迎“七一 ”系列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紧密围绕推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出了包含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针对性强的廉政教育、形式鲜活的音乐思政宣讲、党味浓厚的作品征集、凝心聚力的视频作品、情味深长的慰问走访、以赛促学的知识竞赛在内的学习教育盛宴,掀起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智慧和力量的学习热潮。他强调,一是以开展迎“七一 ”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准确认识比赛的结束不是学习的终点,要以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学校在全国药学事业发展全局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坐标,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学科和专业建设,奋勇当先做大做细科研成果转化,持之以恒做精做实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提交“满分答卷”,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进程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二是以表彰奖教金获得者为切入点,持续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获奖教职工要继续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力争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代表性、突破性成果。全校教职工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严修师德,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以身作则,爱岗敬业,牢铸师魂,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终身学习,丰富知识储备,练强师能,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爱生如子,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力以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以落实五项重点措施为抓手,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赶考心态,拿出备考劲头,将暑假作为主题教育“补钙壮骨”“蓄能充电”的关键时期,积极推出师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确保暑假期间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各级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和开拓创新的行动者,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沈药实践的全力担当,转化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奋力行动,转化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有力实践,强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知识竞赛是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的收官赛,学校16个二级党组织组成的8支代表联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微演讲等环节的实战比拼,在舞台上展示了个人实力与团队智慧,彰显了责任担当和沈药风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并表彰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组织奖4个。

在奖教金颁奖典礼上,学校集中表彰在教学科研一线和教育管理服务一线的优秀典型76人。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宾和学校领导共同为获奖教职工颁奖,激发了全校师生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内生动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加深了全校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学习领悟,启迪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思考运用,坚定了对沈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校史和红色基因的继承发扬,帮助师生在以赛促学中强本领,在以学促干中提实效,持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奖教金获得者、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为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校长程卯生为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为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秀英为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为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与会领导及嘉宾同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高明宇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