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4 13:31:32   发布机构: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南校区图书馆国为学术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明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慎十同志到会指导,指导组其他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学校党委将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于跳出定势求新解、运用成果开新局、围绕发展赋新能,以拼抢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饱满的干事热情、慎终如始的坚韧耐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劲开局、高效推进。一是实施“主体责任落实”工程,加强主题教育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实施“挂图作战”模式,细化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强化多平台多渠道宣传教育,推动组织领导“严”起来。二是实施“思想武装提升”工程,推行“一级学给一级看”学习模式,形成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级”联学学习方式,推出主题鲜明的特色学习活动,打造学习教育立体化平台矩阵,推动理论学习“活”起来。三是实施“破解难题大调研”工程,坚持规划在前、调研先行,强化顶层设计、多管齐下精准“领题”,开展成果交流、千方百计“破题”,建立调研“四清单”、全力以赴“解题”,推动调查研究“深”起来。四是实施“检视整改推进”工程,形成全面、准确的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分类开展专项整治,坚持“查”和“改”一体推进,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整治“实”起来。五是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攻坚”工程,实现重点工作有新突破、全方位战略合作掀开新篇章、师生民生工程有新气象,推动学校发展“强”起来。六是实施“长效机制完善”工程,注重及时固化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新建或修订务实有效的工作制度,推动建章立制“新”起来。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聚焦主题主线,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在战略方向、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上加强宏观统领、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勤政廉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民服务意识有力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提振、内涵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了主题教育与内涵式发展两促进、两提高,全校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加强劲、思路更加明晰、措施更加具体,主题教育成效正逐渐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从集中性学习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推动形成理论学习再深化重转化的浓厚氛围,真正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推动形成热火朝天干事业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在工作中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全面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本领,更好服务辽宁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新风正气,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好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坚持以学促干,推进形成争先恐后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