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师资队伍 [师资简况]   首页 师资队伍 列表
 

师资简况

发布时间:2014/07/08 10:10:21   发布机构: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沈阳药科大学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政策先导、高端引领、分类培养的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形成了结构优化、 能力突出、 勇于创新 高水平人才队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 638 人,教授 106 人,占 16.6% ,副教授 225 人,占 35.3% ,硕士以上学位教师 552 人,占 86.5% ,其中,博士学位教师 298 人,占 46.7% ,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或有国外留学和进修一年以上经历的教师数量逐年提高,相当一部分教师具有双语教学能力和复合型知识结构。
学校全力打造人才政策高地,近年来,制定了《沈阳药科大学“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等一系列人才培养与使用的制度规定,设立多项与人才引进培养配套的人才专项基金,用执行良好的政策体系保障人才队伍高起点发展。
学校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实际发展需求,突出工作重点,明确靶向, 综合利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分配制度改革、培训管理、导师遴选等政策导向的作用完善人才队伍结构, 全面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计划”、“中青年教师事业发展支持计划”、“优秀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等系列人才工程,汇聚高端人才, 提高人才队伍创造力, 夯实人才队伍的中坚力量。在各项政策措施合力作用下,学校人才队伍引进培养工作成效突显。 2013 年,何仲贵教授荣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殊荣,成为辽宁省属高校第一位本土培养的长江学者。近三年,引进 辽宁省高校攀登学者 2 人、学术成果丰硕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10 人等在重点发展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海内外高端人才。
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建设,迄今,学校已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 1 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 人、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3 人、国务院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 1 人、人事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 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7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 人、辽宁省领军人才 1 人、辽宁省优秀专家 6 人、辽宁特聘教授 9 人、“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第二批人选 1 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 27 人等,在最新的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中,我校教师绩效排全国第 32 名,是全国前 50 名内唯一的非 985 211 学校;科研总实力进入全国前 100 名( 96 ),位于辽宁高校的第 3 名;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全国第 35 名。

关闭窗口】【打印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