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在沈阳药科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8 21:47:34   发布机构: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在沈阳药科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指导组组长王慎十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高明宇代表学校汇报主题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5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组织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本职工作和个人体会分别作汇报发言。

座谈会上,高明宇围绕主题教育5项重点措施落实,详细介绍学校统筹实施“主体责任落实工程、思想武装提升工程、破解难题大调研工程、检视整改推进工程、高质量发展攻坚工程”的“五大工程”推进情况,5月21日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片区会议反馈的5类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学校当前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高明宇表示,自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召开组内片区会以来,学校强化工作统筹,优化主题教育工作机构,采取挂图作战模式,形成“党委书记每周必统筹调度1次、每两周必推进工作1次、每月必进行工作交流会1次、党委副书记带领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必碰头研究1次”的“四必”工作链条,实施“制发工作提示、查摆发现问题、指导解决问题”的三步工作法,全力保障理论学习及时主动、特色鲜明,调查研究精心科学、细致深入,检视问题和整改整治融入经常、抓在日常,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层层带动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和良好势头,各项工作呈现勃勃生机,3名教师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自主研发的化学1类新药上亿元项目成功在辽转化,学校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下一阶段,学校将在战略方向、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上进一步加强宏观统领、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结合起来,与落实郝鹏书记到校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指导组指导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与会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建设、协同做好师生党员教育、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五色”课堂推进学生党员全覆盖学习教育等多个角度,展示学校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师生理论武装、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寻求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实践。王慎十结合发言内容逐个提问,深度交流主题教育期间全校师生学习教育的新收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面貌的新变化、落实郝鹏书记到校调研讲话精神的新举措、助力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新作为等。

在听取工作汇报并了解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后,王慎十代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对学校近期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准、抓得严、抓得实,工作措施细致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重点任务,王慎十强调,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持续抓好高质量发展,坚持“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创新思维,把重大的建设成果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抓好调查研究。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防止形式主义。五是持续做好检视整改。对检视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着力从制度上解决体制机制障碍。六是持续抓好组织领导。提早谋划暑假期间主题教育有关安排,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高明宇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超前调度、全程参与、从严把关、有力督促,帮助学校党委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此次座谈交流和工作指导是对学校主题教育进入持续发力关键阶段的一次强力推动,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指导组工作指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基调、更实的举措、更快的步伐推动主题教育5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一体联动、全面落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学校校领导、党委常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学校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暨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