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和典型案例研讨

发布时间:2023/08/04 10:14:32   发布机构: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分析研讨、统筹研究调研发现问题的解决措施,扎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高明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并提出学校贯彻落实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领题调研课题,从调研发现的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和建议、调研成果和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正反典型案例内容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再完善,并就如何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如何提升辽宁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率、如何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等统筹一体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做出相关部署和安排。

高明宇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调研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调研成果应用推进会,更是一次主题教育深化会。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调研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成果转化应用上来,狠抓落实,精准落地。一要把调研成果用到学习教育上。要在抓思想认识到位上作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长期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要把调研成果用到检视整改上。要把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依据,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形成问题清单,持续推动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确保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到位。要将调研形成的成果运用与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联动起来,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问题解决。三要把调研成果用到推广运用上。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及运用长效机制,形成“调查研究—转化应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工作闭环。要认真总结调研的做法和经验,为改革创新提供一批可参考借鉴、可推广复制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模式,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创新制度机制等方式,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