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沈阳药科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3/08/08 21:27:27   发布机构: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慎十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明宇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调查研究“开局”“开路”“开方”,聚焦教育强国战略,紧扣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内容,紧密围绕教育全面振兴新突破主攻方向、“三年行动、教育何为”的重大课题和关键环节,聚焦学校发展的短板瓶颈和难点堵点,坚持谋划在前、调研先行,进行问题“大梳理”、诉求“大收集”、民意“大调研”,坚持以问题导向“领题”、以实践探索“破题”、以高质量成果“解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调研成果成为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底气,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锐气,以高质量调研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校党委周密细致做好交流会各项准备工作,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专题研究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分析研讨、统筹研究调研发现问题的解决措施,扎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为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领题调研课题,结合工作实际,就调研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及成果转化运用逐一进行汇报交流。围绕正反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刻剖析研讨,在深化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方位、掌握了实践方法、清晰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既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交流会,也是一次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工作推动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明确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坚定了“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王慎十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对学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会议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工作开展扎实深入,工作成效显著丰硕。同时,对学校在调查研究工作中还需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出学校党委要持续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扎实抓好成果转化,及时将研究充分且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持续加强对基层调研工作的指导,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就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求学校党委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敬终如始,善做善成,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系统谋划,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聚焦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高明宇在总结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把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就下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调研深化,推动调查研究规范化。要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调研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决策的能力。二要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调查研究实效化。要将调研成果向学校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转化,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强化督查回访、跟踪问效,动态建账销号。三要五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主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破题之道、解题之方、答题之策;在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推动“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千方百计完成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工作任务,实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既定目标。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调查研究长效化。要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注重健全长效机制,使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宝库和动力引擎。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深入无涯创新学院和中药学院标本馆进行了调研。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青年人才座谈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和典型案例研讨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