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政策制度 下载中心  
 
动态新闻 [正文]   首页 动态新闻 列表
 

​我校召开2023年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10:56:20   发布机构:刘晓康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我校2023年青年人才座谈会在明德楼117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助力青年人才展翅翱翔”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主持。

高明宇对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扣创新驱动引才聚才,改革体制机制选才育才,优化服务环境用才留才,形成密切衔接、相互作用的系列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人才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他肯定了青年人才在高水平教学、高水平科研、高水平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突出成绩,肯定了青年人才在践行沈药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做出的成绩。

高明宇对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未来,争取实现人才工作重大突破。一是要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营造爱才、识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大力培养引进战略性领军人才,领衔一批重大教学科研攻关项目。三是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四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千方百计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五是要汇集各方力量,推动人才工作落实落细。

高明宇对青年人才提出希望。一是要有远大的学术追求、人生追求,不忘先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二是要为自己设定目标,并坚持不懈的追求。三是要扩展学术经历,加强与领域内其他专家的交流和合作,在眼界上、思想上、知识上、技术上、管理上与时俱进。四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要有振兴药大、舍我其谁的豪气和使命感,用前所未有的激情和热情推动我国医药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关雪峰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传达给青年同事,激发青年人才踔厉奋发、展翅翱翔,掀起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新高潮。要认真梳理青年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方案,为解决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瓶颈问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上,李宁等12名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及学校“卓青”“优青”项目获得者代表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发言,分享了个人业绩成果、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并对学校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5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4 沈阳药科大学组织人事部 计算中心研制